close

延長線爆炸了  還搞得全家大跳電兩次

看到火紅的閃焰亮啊亮   雖心想其實應該沒事

但是接的是電腦螢幕喇叭印表機  就算自己是學電的也不敢拍胸脯保證真的沒事

萬一有個三長兩短可    到時候就不是一個囧字可以道盡的了

最後還是踩著藍白拖去一中街尋覓新的延長線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流水帳結束

重點是當我踩著藍白拖走過三民路口時

聽到了有人喊著我的名字

我頭還沒來得及抬起來    已經想起來是哪一位

五年......其實是六年,沒有再碰過面的阿喵

 

抬起頭來,看到的是那曾經再熟悉不過的笑容    我寬心了

紅綠燈就是這麼二十幾秒

兩個人就站在路中央噓寒問暖    二十秒後互道再見

 

 

突然覺得心裡頭一些很深邃的遺憾那那瞬間釋懷

 

那是青澀日子中    血氣方剛的遺憾

高二下的退團事件

也許即便到今天為止    立場上道理上還能站得住腳

但那已經不重要了

 

在整件事始末與接下來的幾年裡

留在身上一個忘不掉的傷影

所有人都在此受了傷

 

直到踏出了育才街的一段日子後

我才更加明白何謂 - 單純的喜愛唱歌

在我短暫駐留友聲(交大合唱團)時

相似地經歷了當初阿喵經過的那段

雖稍有不同 - 我並沒有與友聲起任何衝突  也無不滿或其他失望

只是也同樣經歷了    一些在自己身上的東西/或特質  並未被這團體中的「主流」份子所認同接受

 

回想起來

難怪那天比省賽走進蘭陽女中

我明白這是我最後一次站在舞台上

而賽後我也悄悄地從此從友聲中隱聲了

 

 

 

阿喵的聲音一樣爽朗

手握起來也依然厚實有力

彼此相視而笑

也許這就是所謂一笑抿恩仇吧

//其實當年有仇的不是我呀XD    只是我覺得超然一整年卻在最後一刻成為敲下議事槌的人   也得有所負責QQ

 

 

 

 

重要的是我們都學到寶貴的功課不是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jah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