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本詩歌305第三節 - 

我不要有不安意志    急忙到東到西

要求要做幾件大事    或要明白秘密

我要被待如同孩子    所往都是受意

 

若照著光弘弟兄曾經交通過的 - 這首詩歌之各節代表著基督徒一生各個階段的經歷

那也許現下我正前進/退步/停留  在這一節中

 

大本305對於面臨畢業、考試、人生轉彎關口的人,可以說是必修的指定曲

我也不例外,在高三聯考前接觸到這首詩歌

上了大一,在光弘弟兄每週帶的詩歌賞析中慢慢對這首詩歌有比較深入的認識

然而論到經歷

那又是另一回事了

 

 

光弘弟兄說過對這首詩歌的經歷該是循序漸進的

然而自以為聰明的我    每當遇到環境艱難    總以為自己正在經歷第六節

// 每條路上都有虛假    是你要我忍耐

// 買個境遇都有十架    是你引我倚賴    

 

一面說來沒錯   當下也確實經歷了忍耐與倚賴

但對於前面幾節所論到的經歷,卻是少了幾分紮實

 

所以當幾年前我的服事者與我交通  並送給我305的第三節做為鼓勵時

自己心裡有點不太服氣    (蛤  我的level有這麼低嗎\_/)

然而過了幾年真發現自己只是個使澳步越級打怪的傻小子.........

 

305第三節的中心是最後一句:"我要被待如同孩子  所往都是受意"

我承認許多年來我不明白這段的意義何在

我能明白我們需要「回轉」像小孩子、需要「聽主吹笛就歡欣鼓舞  見主舉哀就捶胸哀哭」

但是我真不明白為何是「被待」如同孩子

我的經歷也不是這樣告訴我的:

過召會生活為要作得勝者  過的是爭鬪、出生入死、衝鋒陷陣、鞠躬盡瘁的生活

就是該往水最深火最熱的地方去   先天下之憂而憂  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心境

因為馬太福音也是這樣說的:「作完了一切吩咐你們的事,只當說,我們是無用的奴僕,所做的本是我們應該作的」

「所往都是受意」?    在我的印象中  只有那個慣寶寶 - 跟爸爸要家產離家出走揮霍的小兒子 - 才會做的事啊???

 

我真的是受這樣教育長大  並如此過召會生活的

(所以有些人曾聽過我的「大兒子理論」XD   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)

 

怎麼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jah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