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// 2010/05/23

 

今天去觀賞了系上的年度公演 - 「失竊的三分之一」

繼三年前的「實驗室有牛」後,又是電子工程系的一大鉅作

唉,三年怎一眨眼就過去了

 

三年   兩次公演

都沒有參與其中  (最大的參與就是去看戲||||||)

但還是為系上能創作出如此規模的工程感到與有榮焉

一次是看著學長姊們演戲,這次則看著學弟妹們演戲

 

我想要乘著睡完覺就忘光光之前   把心得感想留下來QQ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線隔分是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由官網轉貼的劇情簡介:

這是一個關於你、我和她的故事…三個人 一個夢的故事
我們曾經做過一個共同的夢,要飛上屬於世界的舞台。
陪伴我們走過三個瘋狂青春的夢


每個人都曾經做過美麗的夢,只是他們忘了自己曾經做過
原本以為,拼湊出來的會是一個完整的永遠,
永遠…那天我們的確是這麼說的。


然後我們上了大學,
有人說這是知識的殿堂、有人說這是玩樂的天堂、有人說這是社會的縮影,
也有人說這是人生走到三分之一的交叉點。


這是大學宿舍,
我們在裡面休憩、奔跑、歡笑、悲傷、讀著書本、談著戀愛、想著未來…日復一日
直到那一天,樓下便利商店的募款箱突然失竊。
驚醒的翅膀和幸運草一起裂成了三瓣
你穿梭在現實與想像之中,踏著找尋真相的腳步,
卻逐漸發現,
原來失竊箱子裡裝的不只是錢…還有原本的自己、最初的樣子…


這是三分之一個故事
關於代表多數的三個你、我和她的故事
而0.333… 又在哪裡無限循環上演著…


這次的演出,承襲這上一次公演的經驗與手法;戲劇中融入了你我她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,是每個人大學時代的共同記憶,希望能以最貼近你我的表現手法,觸動大家的情感。配合著特別打造的舞台背景,為戲劇量身打造的音樂,共同呈現出完美的「失竊的三分之一!」

 

 

其實以上的只是前言簡介,劇情內容摘要就有待另外補上了

我要先說完觀後感想,再來才講其他的,當毒舌批評家XD

 

 

看著主角三人整場的對白,以及最重要的  開頭 與 最後的爭吵橋段

我心裡馬上浮起當年練銅管五重奏的一切

因為劇情與現實太雷同    太寫實    太直白了

從頭至尾我們五人仍是在無數的矛盾與無盡的衝突中度過

那時    我們的夢想是拿到****    在每場音樂會上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

不同於劇中的感嘆收場    我們的確實現了夢想

至少在那短暫的幾分鐘中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jah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